今天是:

职业培训

专业技能培训项目介绍

“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的职业培训系列项目。

项目背景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深入推动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一步培养应用人才和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技能的劳动者,使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在全国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项目”,以社会从业人员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项目

根据《专业技能培训项目总体方案》要求,开展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家庭服务类:面向家庭服务行业人员,如月嫂、老年护理、产后康复、家电维修等从业人员提高其服务技能。

◆大健康服务类:面向基层保健机构、健康会所等的从业人员,如:公共营养、保健按摩、健身教练、视力矫正等从业人员,提高其传统的技法,更好地为广大民众健康服务。

◆视觉服务类:主要是针对图片摄影、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美发、美甲等从业人员,提高其职业技能。

◆经营管理类:主要是酒店管理、企业文化、物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策划、就业规划指导等从业人员提高其职业技能。

◆消防和应急管理类:主要是针对消防技术从业人员,如:消防管理师、应急管理师、消防系统维护工程师等提高其职业技能;

◆咨询服务类:主要是针对一些企业管理或专注某一领域的咨询服务人员,如:心理咨询师、导游管理师、礼仪主持人等提高其职业技能;

◆IT服务类:主要是针对信息技术领域从业人员,如大数据分析师、无人机驾驶、电子竞技师等提高其职业技能;

◆绿色建筑类:主要是针对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如绿色建筑师等提高其职业技能。

专业技能培训项目是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的培训项目, 面向全国组织招生、实施培训工作。

 

委员会成立

12月7日,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举办的“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曦首先宣读了项目批复文件,并成立“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委员会”具体负责该项目,承担日常事务性工作。

 

项目启动

2019年12月7日,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承办的“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活动得到有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原主任,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任贵英,在启动会中指出:为了进一步完善国民教育体系,加快职业教育多方面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覆盖更多领域的人群,实行教育合理分流。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满足社会成员多样化的求学愿望,满足社会发展对多层次人才和劳动力的需求,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处长董立武,在启动会上就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各项政策和制度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专业技能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文发表重要讲话,他讲到:该项目能顺利开展,离不开各界领导的支持和关心,项目管理办公室在项目启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工作重点将放在培训和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从项目宣传、教学质量、服务体系等多方面规范、有序开展,回归教育本质,努力行稳致远!

 

网站备案: 京ICP备17047657号-3

地址: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2008-2019

China commercial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Training Center